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736

各学生班级: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矢志创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启动2020-2021学年的研究生评优工作,请各班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及相关条例做好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

一、评选对象

苏州校区在籍在册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留学生)。

评优应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衡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拟表彰的三好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数10%,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数5%

二、评选条件

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条件见《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

三、评选程序:

199日前,学生本人申请,班级评议,上报材料。

申请三好研究生:本人按要求如实填写《三好研究生登记表》、《苏州校区2020-2021学年评优申报评选材料汇总表-三好》;

申请优干研究生:本人按要求如实填写《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苏州校区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评优申报评选材料汇总表-优干》;

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以“学号+姓名+专业+三好/优干”为名,于992400前打包发送至各班班长。两表核心内容必须保持一致。

以上表格见本通知附件。表格须调整好页面排版,务必采用电子签名。

超过申报时间,材料不予受理。

2910-12日,班级审核评议,上报材料。

各班班长负责,由班长、党支书、团支书、班委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小组,组织审核、公示学生申报材料,开展班级评审并在班级范围内公示。于912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班级评审结果和相关证明材料,以“年级+专业三好优干”命名,发送至seu_suzhou@163.com

3、913-24日,校区进行评审、公示、上报材料

校区组织评审,全面考察,确定拟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组织拟推荐学生在学校申报系统填写上报材料。

4、924日后,学校评审、公示、发文表彰。

研究生院审定苏州校区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其他事项

(一)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

(二)疫情防控期间,应按照要求采用线上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在线提交相关材料。

(三)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研究生915日起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搜索“研究生荣誉称号”应用在线提交材料并打印登记表。纸质版登记表须于1012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交到苏州校区培养与管理办公室,校区组织审核上报。

(四)二年级硕士参评三好、优干的研究生规格化分须在80分以上,且无首修不及格。同一学年,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能同时兼得。

  附件:

2020-2021学年三好研究生登记表.doc

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doc

苏州校区2020-2021学年评优申报评选材料汇总表.xlsx


苏州校区培养与管理办公室

2021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