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院士一行调研苏州校区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603

12月1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陆军院士一行来访苏州校区交流。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祝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的参观与座谈。

梅汉成书记对陆军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苏州校区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加双方在量子科技研究相关的了解,促进深入合作。会后,陆军院士一行参观了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苏州)和苏州市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

陆军院士以《信息科技产业体系建设》为题,从建设现代科技产业、一流科技产业的目标引入,介绍了信息系统的概念、人类科技到产业的创新链构成,指出量子产业需要量子思想、理论、方法、技术、产品、产业。(图文:王佳星    审核:许剑)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