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举办“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课我来讲集中党课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503

1213日晚,2021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集中党课在中大院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老师、党委委员、党委秘书周桔老师、辅导员赵华老师、陈鹏元老师、2021级六个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党课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主办、国际商务学生第2党支部及交通运输学生第2党支部承办。国际商务、交通运输、英语翻译、动力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先进材料与制造 六个专业的同学及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老师围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的主题,以多种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党课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动力工程学生第2党支部为大家带来竹笛演奏《春到湘江》,旋律时而流畅清雅,时而热情如火,流露出在经历了解放战争胜利前期,人民已经看到天际破晓,胜利就在眼前的喜悦感情,表现了两岸生机勃发的春色美景和湘江两岸人民建设新家园的火热干劲,及对家乡和人民迎来新生的欢欣和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憧憬。

先进材料与制造学生第2党支部带来情景剧《重返联大》,展现中国重返联合国合法席位外交风云,重现乔冠华在联合国舞台上捍卫国家权利的历史时刻。同学们不由感慨道,现如今中国肩负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重任,以自身的发展书写了人类进步的传奇,并为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越来越大的贡献。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生第2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远航》,介绍了改革开放至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变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党戒华而不实的虚浮之气和锻造求真务实的朴素本色。


紧接着进入了知识趣味问答环节,现场同学热情高涨回答踊跃,党的理论知识在一问一答的环节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之后,交通运输学生第2党支部的同学带来话剧《扶贫日记》,通过塑造田伟和刘丹阳这两个角色,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鼓励我们每位学生党员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英语翻译学生第2党支部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经典改编小品《锣鼓喧嚣的广场》,通过演绎张爷爷和后辈们锣鼓喧嚣广场的暖心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浓浓的爱国情。

国际商务学生第2党支部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到了自己的歌声之中,带来了歌曲串烧《峥嵘百年,砥砺初心向复兴》,歌声质朴真挚,表达了每个中国人面对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在苦难中巍然屹立、风雨无惧的心灵的感受、探索和文化根脉相交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在完成了活动的各项任务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致词,梅汉成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为这次活动做出的努力,总结为“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全场呼应、全程精彩”。然后结合实际,以自己在俄罗斯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启发同学们。同时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需要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把航领舵。最后,梅汉成老师激励年轻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要把握青春年华,抓住中国和平崛起历史机遇期,认真学好本领,努力回馈社会。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课我来讲集中党课“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活动圆满成功。活动在形式上引入话剧、小品、诗朗诵、竹笛独奏、歌曲串烧以及知识竞答等多样新颖的党课形式,内容上打破单一的理论学习,将专业知识与理论普及相结合,层层递进,发人深省。师生专题党课的开展让苏州校区的青年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也激励年轻学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学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