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师生参访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631

      12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与校区师生代表参访了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洽谈学生培养招聘等事宜

       创新中心软件部副主任程晔增带领师生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介绍了我国量子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技术体系、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产业前景。他表示,量子技术的迅猛发展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参与科技自主创新,肩负起科创兴国的重任。

       创新中心首席技术总监梅晓春介绍了量子计算机的原理和作用、相对于经典计算机的不同和优势,及其在矩阵运算上的便利。首席战略总监蔡剑强调量子科技将成为长三角未来的支柱性产业,需要加大投入,他还介绍了团队信息,对毕业生的加入表示欢迎。

       在部门介绍环节,基准部主任唐鹏举介绍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选择历程,强调了让个人的未来价值最大化,培养产业化布局能力。软件部主任傅宇龙介绍了量子科技的基础建设,量子科技的重要地位,发展前景以及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工业设计软件,量子应用软件的概况。

       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介绍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办学发展历史、办学优势、学科分布等情况,表达了继续进行密切合作的期望。校区研究生辅导员赵华老师介绍了校区学生专业优势、就业实习周期、基本条件等情况,对在校生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家国情怀提出了期待。

       随后,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与各主任进行了交流,主任们帮助同学在职业道路及规划上指点了迷津。同学自发与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学者们共建了群聊,以期望进一步学习与交流。

       本次参访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活动由软院人工智能应用学生第2党支部承办,是校区党员学生参加实践党课、树立家国情怀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的一次实践,也进一步推进了校区与创新中心的合作。

文:王天永,孙佳乐  图:仇麒瑞,王显连  审核:梅汉成 

编辑: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