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320

818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天臣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潘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淼、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发总监陈望东副总经理彭素芬、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苏州市生物医用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怡及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潘瑜主任致辞表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是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最重要的大学校区之一,发展极具活力,校区定位和工业园区产业吻合度高。天臣医疗是在工业园区本土孵化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医疗器械行业研发型龙头企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发展产业,双方强强联合,是地方政府鼓励并支持的方向,搭建良好的产学研平台能够助力苏州人才就业及经济发展,地方政府一定会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工作。

  

梅汉成书记致辞表示:作为园区起步较早的高校、企业之一,双方合作是产学研合作的良好示范。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深耕苏州17年,已形成系统化的办学格局。校区发展紧密围绕工业园区“一区两中心”做长远布局。产学研合作,“产”是龙头,校区将围绕“学”和 “研”做好人才储备、项目技术攻关等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开启双方合作大幕,今后双方共同努力,为各自发展及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天臣力量、东大力量。

  

郑建勇主任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校区感谢地方政府长期给予的帮助支持,并表示今后将致力与地方龙头企业全面合作,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

  

陈望东总经理全面回顾了天臣医疗的发展历程。作为细分领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天臣医疗致力围绕“全生命周期健康质量”主题研发产品、造福病患。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与天臣医疗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估全国排名第一,与如此高质量的合作伙伴相伴而行,也赋予天臣面向未来的底气,希望双方能够在将来的合作中,扎扎实实突破每一项科研难题,用科研项目成果将合作垫牢,保持踏实的状态一起推动产学研合作。

  

陈淼副主任总结发言:企业和高校作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两大集聚创新要素,地方政府期望两者能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一方面,自主创新型企业走进校园,可以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另一方面,学校的科研力量也能反哺企业。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会进一步做好校企对接细化服务工作,保障成果落地。

 


      仪式上,郑建勇主任、陈望东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天臣医疗战略合作协议;郑建勇主任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及“就业实习基地”授牌;梅汉成书记为陈望东总经理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供稿:顾加丽 审核:许剑、郑建勇)

(编辑: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