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苏州校友专场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11

1214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于东蒙大楼7404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之苏州校友专场。苏州校友会会长翁伟民,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管委会主任郑建勇1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及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相关部门教职工参加本次讨论。

郑建勇主任首先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与苏州校区基本情况,并向各位校友传达了学校“生为首位”的教育理念,强调了东大目前人才培养改革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希望从校友角度出发,汲取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意见,拓宽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陈海祥代表校友进行主旨发言,他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和背景下,东大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正当时。东大苏州校区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要注重校友企业家的培养,增强创业氛围,把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资源与校友资源结合,从而实现共赢。

自由探讨环节中,校友们积极对苏州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东大苏州校区在发挥东南大学的工科背景优势的同时,应充分利用苏州政府的支持,与园区的产业相结合,结合苏州校区特有的国际资源,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开拓领军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梅汉成书记表示,苏州校区正致力于开设通识课程,注重学生领导力的培养,优化学生创新创业环境。苏州校区将会把优秀校友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到行动中,结合本身所具备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优势,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育人体系,在最好的时代,培养最好的学生。

会前,校区领导还向83级校友今日置业董事长储良成颁发120周年校庆捐赠证书,京奕集团总经理陈路、苏州市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翁黎磊颁发苏州校区创业导师聘书

(供稿:马小丹  审核:梅汉成)

(编辑: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