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4582

各学生班级: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矢志创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启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2022-2023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

一、评选对象

苏州校区在籍在册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留学生和23级研究生新生。

二、评选名额

本次评选类型包括三好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和单项(学业成绩、学术创新、实践劳动、社会服务、体育美育)先进个人。

拟评选的三好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0%(从中择优推荐三好研究生标兵且不超过可参评人数的1%),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5%(从中择优推荐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且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每项单项先进个人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

三、评比条件

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做好评选工作(附件1

二年级硕士参评的研究生首修规格化成绩不低于80分,且无不及格课程。同一学年,三好研究生和三好研究生标兵不兼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不兼得,单项先进个人和三好研究生及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及标兵不兼得。

四、评比程序

1.925日前,研究生本人依照评选条件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填写《苏州校区2022-2023学年评优材料汇总表》(附件3,并提交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社会实践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本次评比的成果认定时间为2022831日至2023831

2.各班级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申报人的申报资格进行审核。

3.928日前,各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开展民主评议会,对申请人进行答辩展示及民主评议,确定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单项先进个人荣誉的推荐人选。民主评议小组成员人数不低于20人,非学生干部不低于8。每位申请人准备不超过5PPT,进行不超过4分钟答辩展示。相关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辅导员老师,过期不候。

4. 108日,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由苏州校区组织申请人答辩展示,确定标兵推荐人选。苏州校区研究生评优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办老师、研究生代表等人员组成,其中非学生干部代表不低于20%

5. 108-1010日,公示推荐人选,公示时间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拟推荐研究生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搜索“研究生荣誉称号”应用在线提交材料并打印登记表,登记表于1011前交至各班级负责人并上报校区学办。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3921

 

附件1:《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pdf

附件2:苏州校区研究生评优评奖积分细则.pdf

附件3:苏州校区2022-2023学年评优材料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