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2023级新生党员大会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93

为隆重欢迎2023级新生党员的加入,提升新生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东南大学苏州校区2023年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新生党员大会于920日在中大院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祝虹,党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马慧,党委委员、资产办主任周桔,学办主任王鹏飞,团委书记、2023级辅导员赵华、团委副书记郭昊然、陈家辉,2023级全体15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大会由校区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陈驾驭主持。

大会入场环节,校区党委向每位新生党员送上崭新的党章和党徽,强化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记党员身份的意识。陈驾驭老师主持大会,欢迎150余名新生党员的加入,她表示,新生党员肩负着党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梅汉成书记首先为新生党员们带来了题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担当与作用》的研究生生涯第一堂党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紫金山实验室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坚定理念的重要性,鼓励在座的新生党员多阅读,深入了解世界形势和国家大事,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习和工作。此外,梅书记还强调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人才积累的伟大成就,勉励大家作为党的新生力量的重要来源,要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走实干创新之路,为国家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青年贡献。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刘鸿恩入学以来积极参与了校内外70余项志愿活动,获评东南大学四星志愿者。刘鸿恩分享了在蓝天救援队参与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救援和2022年参与苏州青年志愿服务队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经历,激励同志们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校区学办主任、苏星党建工作站站长王鹏飞老师介绍了校区学生党建情况,推介了苏星党建工作站的角色和职能,分享了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对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转正、新生歌咏比赛等事宜进行讲解。王老师最后祝愿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

初心要保持鲜活,誓词要经常重温。大会最后,由党委副书记马慧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新生党员大会在激情昂扬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字:王鹏飞、肖子轩、王韵 图片:乔丹)

编辑: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