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现代化的凝胶敷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9

1030日下午,由苏州清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姑苏实验室、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共同申报的“中药现代化的凝胶敷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会在苏州召开。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姑苏实验室主任张东驰,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东南大学科研院副处长罗桑参加项目启动会。

张东驰致辞表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中心以国家和行业需求为出发点,搭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姑苏实验室作为省级事业单位,以省市重大产业需求为牵引,集聚高端资源和创新体制机制等优势。姑苏实验室已与苏州清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从人才互补、设备共享资源共济等方面积极参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

梅汉成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特色和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办学18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高校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有利于工程中心集聚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东南大学对此次共建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共建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科学研究为基础,深入挖掘项目潜力,推动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启动仪式、机构签约仪式依次进行。出席嘉宾和领导共同见证“中药现代化的凝胶敷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的正式启动。

 

资料链接:

苏州清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企业,致力于液体绷带等高端医用液体敷料产品及创伤治疗等方向技术产品的研发苏州清蓝主要根据高性能成膜技术,对特定的中药材药用成分提取物的复方开发,使反向热凝胶作用成膜材料并有效保护神经末梢,具有延展性强、易移除、缓解伤口疼痛、减少创面刺激、无损伤、减少疤痕形成的特点。(供稿:顾加丽 审核:梅汉成)

编辑: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