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行到访苏州校区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2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办学10周年,培养专业与招生人数以及参与人才培养的学院都有明显增长。为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联动各相关学院积极参与东蒙建设与苏州地方科研与成果转化,苏州校区党委决定今年内与12个培养学院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10月31日下午,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院长周建成、副院长张袁健一行应邀到访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管委会主任郑建勇、管委会副主任于向军,科技办公室相关领导接待并座谈交流。苏州清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赵田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化学工程专业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化学工程专业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应对策略,并围绕培养质量提升展开讨论。双方希望加强教学科研合作,践行“生为首位”育人理念,提升化工人才培养质量,为苏州地方培育更多的国际化高层次化工人才。双方还进一步商榷了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全团队与苏州深化合作事宜。

随后,苏州清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赵田详细介绍了“中药现代化的凝胶敷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申报事宜。她希望通过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搭建开放创新服务平台,推动液体绷带标准制定,开展中药提取物+高分子材料的凝胶敷料在细分行业、产品的应用开发和产业化。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供稿:孙菲 审核:梅汉成)

编辑: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