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在苏州校区开展产学研交流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值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党政领导访问校区之际,1128日,苏州校区组织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方电气”)与材料学院开展产学研交流、探讨合作机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明、副院长储成林、郭丽萍,八方电气总经理王清华、技术总监徐大军、电机技术经理顾培元,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科技办公室主任马小丹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交流。

校企双方在会上互相介绍,增进了解。

孙正明书记详细介绍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在纳米材料、功能性陶瓷、先进金属及合金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孙书记表示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和技术转化活动。

王清华总经理介绍了八方电气的产品布局、应用场景及市场地位,重点陈述其产品在材料轻量化、结构轻量化、工艺轻量化这三个层面面临的技术壁垒,并就如何利用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方式实现材料可持续化与材料学院与会专家开展讨论。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作为东南大学落地苏州的服务窗口,始终致力搭建校本部资源与苏州本土化企业的沟通桥梁,积极拓展校企联络网、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此次交流会后,校区科技办公室将持续跟进,做好专家团队对接工作,尽可能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与协助。

(供稿:顾加丽  审核:马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