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参加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15-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参与展会,校区科技办全面负责此次展会的素材整合、协调对接、布展、参展等一系列工作。

       展会上,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展示了科研成果和部分实物,如:东南大学—艾特美(苏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体外仿生平台及软雾装置,东南大学苏州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研发设计的面向互联网极低功耗芯片,东南大学—苏州汉骅半导体联合研发的氮化物材料,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江苏艾玮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人体器官芯片项目等。

领先的产学研成果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驻足,特别受到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标准处处长刘强的高度赞扬。她表示这些成果代表了最新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市场潜力。刘强主任对人体器官芯片研发项目兴趣尤为浓厚,现场连线人体器官芯片的研发团队,详细了解该项目研究的实验室环境及其在新药开发、疾病研究等领域的应用场景。

本届展会全面展现长三角地区从学前教育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教育装备,不仅给教育行政部门、装备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了解教育需求的渠道,将成为区域教育装备发展的风向标。

(供稿:顾加丽 审核:梅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