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2024级招生准备情况交流会在苏州校区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48

为促进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东蒙)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快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力争圆满完成教育部批复东蒙招生计划。3月8日下午,苏州校区在东蒙7404会议室召开了以“促进交流充分准备加强招生再创佳绩”为主题的东蒙2024级招生准备情况交流会。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况迎辉主任助理薛广芝部分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副院长、12个学院研究生招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主持。

况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澳大利亚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对况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副校长温健详细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在苏州的办学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东蒙兼具中国文化与澳方文明、融合了东大气质与蒙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及特色成果。希望进一步发挥东蒙两校优势和苏州的区位、产业优势,为苏州地方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交流会上,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况迎辉代表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介绍了学校本部及东蒙2024年的招生大概情况,主任助理薛广芝对所有参会老师进行了2024东蒙招生复试调剂政策培训。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向军、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副校长余江龙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土木学院、化工学院、交通学院等12个学院的分管副院长及研究生招生秘书就东蒙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希望东南大学及蒙纳士大学在招生相关政策给于相应的调整和改革,希望彼此赋能、共创未来,更加紧密地携手前行,为打造东蒙合作的光明未来、促进苏州高质量发展、共筑中澳友谊桥梁接续奋斗!(供稿:许剑  审核:于向军)


编辑:周 赟